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]临终寄语  

2007-08-11 09:51:11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速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坐着东北人叫做三驴蹦子的农用车进城了,我己被人倒卖了两次,这次被人装进了麻袋里,只露出一个头,狠狠地摔进了车里。三驴蹦子进入市区时天还没有亮,只见一栋栋黑色的大楼在面前闪过、像似一个个幽灵在飘摇,我有点害怕,不知这次的主人是个什么样子、很凶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 天微亮时,三驴蹦子停在了一个饭店门前,一个肥肥的女人从里面摇了出来,扒眼看了看我嚷着:“我说老三耍呢,这他妈也太瘦了,我这是狗肉馆,叫客人光啃骨头啊!”“大姐,现在狗不好收,人家都养上京叭啦,这样的大狗我还是走了很远才收到。你若不要我给别人家送去。”老三说着就要发动车。“得了得了,卸下来吧!”肥女人说着拉了他一把。砰、我被摔在了饭店门前,这一摔我好像清醒了,我知道自己到什么地方了,我哭了,嗷嗷的叫了两声,我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是自己的终点,人类怎么这么凶残。妈妈说的对呀,人类不是东西,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大声地叫着,泪水不由自主的流淌着。我是出生在一个很穷的乡下,母亲一次生下我们兄妹六个,主人没有给母亲任何有营养的东西吃,母亲奶水不足,没过两天两个弟弟便死去了,我第一次见到母亲哭,母亲流着泪叨走死去的弟弟,我们四个兄妹紧紧依在母亲的怀里,我们很怕。母亲每天只吃着主人剩下的稀稀的残饭,很难吃饱,但母亲很坚强,为了我们他自己出去找食物,每次都给我们带回些我们爱吃的,母亲很累、不但要带我们,还要为主人看家护院,有一天夜里,为了追咬潜进主人家的两个贼,母亲的腿部受了伤而主人只是冷冷地瞥了一眼,可是母亲带着我们还是忠诚地向主人摇着尾巴。日子过的真快,我们一天天长大了,主人家的小孩和我很好,每天我们都在一起玩,给我好多好吃的,做人真好,我要是人该多好,有时我就扶着墙站起来向人那样走路,好得意呀,有一次妈妈看到很不高兴;“学什么不好,为什么要学人,人类是动物中最残忍的!”妈妈的批评使我很不在意,我也没领悟妈妈话中的含意…… “让他叫,去拿根绳子来。”我的嘴被人用绳子绑上了。“妈妈救救我呀!”我在心里喊着,我知道没有用、我绝望了,我向往的人类怎么能这样、口口声声说:狗是人类的朋友,那怎么还要吃我们啊,吃朋友是不对的呀!我望着眼前的人类,他们都那么木然,好像他们身上奔流的不是滚烫的热血而是冰冷的雪水,人啊!!  我彻底绝望了。这时我发现一个很壮的男人拿着绳套向我走来,我知道自己的时间要到了,我嗯嗯的挣扎着,想再看一眼面前的蓝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王莹文集》作品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