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]太极图上的国家  

2007-09-18 15:32:23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速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在韩国只是短短的几日行程,但迎面使我沐浴着一种强劲的民族精神、一个为本民族自豪的大韩民国不屈不挠的奋进精神。我们不会忘记亚洲四小龙、更不会忘记2002年那振奋人心的世界杯,那匹振惊世界的黑马,让世界足坛众多精英称臣,韩国代表亚洲改写了世界杯足球史。韩国的国土面积还不及中国辽宁省大,而且大都是山地丘岭,很难找到一块像样的平原,资源及其贫乏,就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,韩国人创造了强大的工业。在韩国导游同我们谈起他们的国家无不充满了自豪感,从LG谈到现代、大宇又从三星说到了让韩国人疯狂的世界杯,他们为自己是韩国人而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

       韩国汉城(首尔)是世界大都市,汉江从城中流过,悄悄地把汉城分为江南、江北两大城区,江北是老城区,景福宫、青瓦台就座落在此,江南是新城区有现代的商业区和住宅区。上世纪六十年代江南还是一片荒地,只有零星的几座农舍,只短短的几十年,韩国人在此创造了奇迹。汉城是座美丽的城市,当你步行在大街上,你会体验到一种清心整洁的市区,你见不到一张纸屑、一抹灰迹、一位交通警察,也没有大吵大嚷的人群,人们都自觉的遵守着社会秩序。韩国给人一种在安静中蕴藏着一股强大的民族凝聚力,相比之下,我们中华大国的优势盖住了自己的劣根,我们百年来缺少了思考,多的只是盲从。一个国家的强盛并不在於它国土面积的多寡,而在於-种精神、一种强大的民族精神。我们中华民族应再多一点犹太人的精明、欧洲人的幽默、韩国人的韧性、日本人的执着、美国人的霸气,要敢大胆的扬弃自己,吾民族必将强大。韩国只是我们的一面镜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王莹文集》作品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4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