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连载十一]一路走来  

2008-03-20 06:42:10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连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--------献给那个年代的知青朋友们

 季节催人,转眼已是隆冬,大雪飘满了整个城市,洁白代替了殷绿,使这个城市一夜间变成了一座童话王国里的银城。歌星李谷一来省城演出的海报刚刚登出,几天前票就被抢购一空,莫初华好不容易在小哥们那搞到两张票,他这是第一次请史佳妹看演出,半年来也是第一次单独同一位姑娘坐的这么近,姑娘身上特有的馨香溶入进了李谷一那温柔浪漫的歌声里、使他陶醉。他不知道李谷一谢过了几次幕,也不知道小乐队在演奏的是那国的名曲……。走出剧场天色已很晚了,人们各自嘻嘻哈哈地谈论着,李谷一是否矮了些,身子是否胖了些,台湾校园歌曲如何如何——,不知不觉已到了南湖公园,俩人推着自行车在这静静的街道上散着步。严冬的晚风带着很浓的寒气,人们不得不把大衣裹的紧些加快着脚步,史佳妹今天穿了件薄尼大衣,乌黑的浓发好像特意修饰了一番,黑白红三色的拉毛长围巾搭在肩上经风一拂来回飘动着,白皙的脸蛋上有着淡淡红晕,长长的捷毛忽闪着,莫初华凝神地望着她,半年多了,好像在今晚莫初华才发现了她的美,他感到史佳妹不仅容貌美,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。史佳妹发觉莫初华在瞅着自己,而且还是盯盯的,她不愿打破这种幸福中默默的爱,她悄悄低下了头,承受着对方火样熔热的眼波,“佳妹……”莫初华停了下来,把车子靠在身上,“我妈妈很喜欢你,说你是个好姑娘,”莫初华把头低下来望着史佳妹那双小巧的脚,“我、我更喜欢你、爱你,”史佳妹侧过身望着他,两滴泪水静静地流了下来,“佳妹、咱们结婚吧?”史佳妹身子有些发抖,她紧紧拉住莫初华的双手好像一不小心他就会飞掉似的,“不、初华、不——我不配、我不配,”莫初华被这‘不配’惊的瞪大了眼睛不解地望着她,“我已不是姑娘了,初华、而且永远不能再生育了,”她说着再也抑制不住自己,嘤嘤地哭泣着,莫初华扶起史佳妹低垂着的头,愣愣地瞅着她,“你在胡说,你在说假说,你、你是不是根本就不爱我,才找这个借口,”“不、不是的……”史佳妹委屈的看着他,“我爱你,半年了,难到你一点也不理解我吗?初华、我时时都在爱着你呀,可我又不敢把爱给予你,因为我、我是个坏女人,是一个自做自受的坏女人”她抬起那双泪眼望着呆立在那的莫初华,“想知道吗?我的一切,我会讲给你听的,初华!”莫初华默默地点了点头。夜更深了,星斗被几片乌云遮住了它的光洁,冷风在呼啸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末完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