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连载四]一路走来  

2008-03-12 11:18:06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连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 献给那个年代的知青们

 三五牌挂钟已敲响了十二下,屋子里有些发闷,莫初华欠起身把窗户打开,一股清凉的风扑面而来,他深深吸了口气翻身躺下,可怎么也睡不着,失眠、对他这是常有的事,只要一闭上眼睛,一切生活的原形便出现在他的面前,人生的路是蹉跎的,一切他感到是那么的不公平,他痛苦、感到生活在捉弄他,感到自己杯里都是苦酒和涩酒而别人杯里乃是甜酒与蜜酒,同学朋友都是那么幸运,好像命运给他们安排好了一切。他必得受苦受难,二十九年,在人生的旅途上是多么短暂,可对于莫初华来说又是多么漫长。同学、朋友都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一切、工作、前途、家庭、爱妻和娇儿,而自己呢?山沟沟里夏日漏雨冬日进雪的青年点,第二监狱的铁窗,伟大的三小一道企业,爱情的不幸,他简直要呐喊发疯,但每当这个时候,芳芳父亲严肃的面容便出现在他的面前,像似一面金箍咒。那个夜晚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,记得还是他刚刚出狱后的一天,芳芳找到了他,说她爸爸晚上请他去一趟。芳芳的父亲是位保养很好的小老头,刚刚恢复工作不久,在一个什么部当处长,身子发福的把沙发坐的嘎嘎直响,他把莫初华让到旁边的座位上,抬头对芳芳说:“芳儿、我要同小莫单独谈谈,你先出去下,”芳芳转身淡淡地瞥了眼莫初华推门出去了,肖处长起身给莫初华倒了杯茶,终于笑了下道:“小莫、你同我家芳儿的关系,芳儿已对我讲了,这么多年在青年点你对芳儿的帮助和照顾我是非常感激的。不过……”他发现莫初华有些发愣地瞅着他,忙把笑堆在脸上道:“来、小莫喝茶、喝茶,”说着把杯递过去,“啊、谢谢!”莫初华接过杯抿了一口,“不过…不过你的事,我已做了了解,这也不全怪你……”你看;小莫、你也是个明白人,不用我多说”莫初华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感到他在绕圈子,随手放下茶杯道:“大叔、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,我这个人不喜欢云遮雾罩的,”“那好、那好、不过我说话有些直,请你不要见怪,”莫初华点下头苦笑了一下,“小莫、我看你同我们家芳儿是不合适的,”他说着瞥了眼面部有些麻木的莫初华,从茶几上拿起根中华牌香烟点燃,但没有吸,只是用手指来回捻着,“不知你想过没有,我家芳儿在国营企业、又是机关干部,以后的前途……,我做为她的爸爸不能不为自己的女儿考虑,”他说着站了起来往前踱了两步,“小莫、你的档案我已调来看了,不过、你不要有压力,从新做人吗?在华主席的领导下我们已粉碎了‘四人帮’,我们还要建设四个现代化,只要你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工作,不会有人小看你。以后有什么困难,你可以来找我、我会帮助你的,”他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坐在了莫初华对面,“小莫、你要是真喜欢我家芳儿,为了她的前途,你就离开她……”莫初华不知自己怎么离开的,也不知道怎么回到的家。他多么盼望芳芳能来看望他,一次也好,可、她没有来,没有。两个月前听说芳芳要结婚了,男人是她们机关主任的儿子,他买了很多礼物,但、他没有送去,他怕见芳芳和那个男人,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……。那天,他把自己关在了屋里,心在淌着血,他真恨那个肖处长,也恨自己。今天莫初华没有想到,这位史佳妹的浅笑是那么酷似芳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末完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