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]情系滕王阁  

2008-10-06 15:15:11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速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一场凉丝丝的秋雨轻轻地抚过江面,将个涛涛的赣江浣的靓丽可人。我依在滕王阁顶层的回廊上望着这像玉带绕山而过的赣江,望着江面随风而舞的白帆。

   “先生,劳您驾,帮个忙好吗?”我转过身,一位身着白色短袖上衣,印花牛仔裤的女孩手举着个傻瓜相机望着我。

   “不客气。”我接过相机,“怎么照,是要赣江还是要滕王阁。

   “我都要。”她说着把长长的黑发往后一甩,依在阁的一角。“先要江吧。”她说完自己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先生,北方人吧?”

   “您怎么知道?”

   “因为您要说话的,还有你长得很魁梧。”

   “是吗?”我也被她逗笑了。

   “一个人,是公出?”

   “是的,您呢,小姐?”

   “一个人,不过是自费。”她转过身从我手里接过相机,“我是北大历史系的,正在搞毕业设计。”

   “写滕王阁的论文?”

   “您怎么知道?”她盯盯地瞅着我,把手伸了过来,“认识一下好吗?我叫杜梅。”

    我很尴尬地握了下对方白皙细软的秀手,“王莹,家住沈阳。”她笑着道:“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古文化,特别是这江南三大名楼。”

   “尤其首推滕王阁。”

    她瞥我一眼笑了:“您这个人……”说着侧身俯瞰着被夕阳烧红了的江面,波光粼粼,帆影像熟透了的红叶,挂在水珠上。“叫您大哥好吗?”我一愣,她回眸注视着我。

   “可,可以。”我有点语无伦次,也不知自己怎么了。

   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,大哥,这句子多美。”

    我突然想起这是唐朝诗人王勃的名篇《秋日登洪府滕王阁饯别序》里的佳句,不由记起了后几句,“渔舟唱晚,响穷彭蠡之滨,雁阵惊寒,声断衡阳之浦。”

   “大哥,您好棒啊。”

    她拉住我的手笑着。

    我忽感一阵脸热忙将手抽了回来,我承认自己不如一个女孩子,我也没有想到我们熟悉得这么快,好像很谈得来,难道都是落在异乡的两只孤鹜吗?

    我讲不清,因为人是个古怪的动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 我们从唐永徽四年,滕王李元婴创建滕王阁谈到现今这29次的重建,我们好像有谈不完的话,谈古论今,滔滔不绝。

    街市的华灯、江面的渔火在告诉我们该分手了,在江边我们道声晚安,她说住在同学家,我说住在沿江路88号的凯莱大酒店,双方没有留下地址,也没有留下可以通信的姓名。

    晚上,当我躺在招待所的床上,望着窗外淡淡的星河,却久久不能入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