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]父亲的算盘  

2009-05-30 14:3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]父亲的算盘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

   冷冷的夜好象提前了许多,我紧依着前台望着银行棚项牛眼灯泻下的暗黄色的微光,淡淡的色彩好象在悄悄地构画着房间里的每一个人。我侧身瞥着窗外盼望着取款的车能早一点到,长桌上是新按装的微机系统,灰黑色的显示屏远看好象一个深深的洞……我呆呆地瞅着,手指在胡乱地拨弄着伴随我多年的算盘,亮晶晶的象似珍珠又象似纯洁的褐玉,我不知怎么,脑予里乱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]父亲的算盘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乡下凛凛的寒风撕打着小站已被划破了的窗,挤进来的冷气在不停地舔咬着每个候车的人,父亲伫在风口象似一堵经风雨的墙为我挡着揪心的风,我上前想挽父亲过来,他摇摇头“我不打紧,你身子单薄”站台很静,沉沉的只有两条白亮亮的铁轨在赖赖地向远方伸去。侯车的人围在没有生火的地炉旁低语着,不知那位是送行者也不知那位是远行人。我望着父亲那为生活为儿女已微微累驼的背,我垂下头鼻子不由一酸泪水突地就涌了出来, “你这孩子,怎又哭了,都上财会大学啦。长大了的人是不,不哭的,父亲说着把脸转向窗外,我知道父亲的心在淌着泪,列车进站了,站台上的风更寒更冷,无情地吹打着父亲那斑白了的头发。“凤儿”父亲从怀里颤颤地摸出已磨损发亮了的算盘,“这是爸爸干了半辈子大队会计用过的,虽说旧了点,你……” “爸爸——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扑进父亲的怀里抽泣着,“凤儿、甭哭、想家就来个信,爸去瞧你,凤儿,咱乡下人能考上个大学不易呀,咱大队就你一个考上,爸脸上真有光,好好学。”“嗯”我点着头,我深知全家为了一个大学生付出了多少……,呜——列车起动了带着他的女儿缓缓的离开了生育她的故乡她的亲人,我扶在车窗望着站台上痴痴立着的父亲,望着我那熟悉的乡村。“爸爸”我狠狠咬住自己的嘴唇,双手握住伴随父亲大半生的算盘将它紧紧贴在了胸上,好象我又同父亲靠在了一起又多了份亲切和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]父亲的算盘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“风姐,下班了”“啊"我抬身站了起来,“你哭啦,没,没有啊”我忙用手去掩已流下的泪水,不自然地笑了笑。噢、该去托儿所接女儿了,我穿上大衣,把父亲的算盘深深的藏在了怀里,外面的夜漆黑,冷风裹着雪花在舞着,同事们都紧裹着厚厚的大衣。我望着飘雪的天空反而好象没有了一点寒意大步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]父亲的算盘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

[原创]父亲的算盘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 转发至微博
[原创]父亲的算盘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 转发至微博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