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桥真人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[原创]你幸福吗?  

2010-02-12 10:40:11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速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[原创]你幸福吗?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啥叫幸福?说白了,就是自已认为幸福、他就幸福了,没什么定义。演员范伟不是说过吗,“饿了、你没包子吃,我有、我就幸福。冷了、你没棉袄穿,我有棉袄、我就幸福。”幸福是广义的也是狭义的,就看你自已怎么看了。

      我有个初中同学多年来一直住着小平房,前两年拆迀,今年春节前回迀到一个六十多平米的两居室,这给他高兴的天天笑,幸福的不得了,昨天他给我挂电话说“老幸福了”我真为他高兴,其实幸福是非常简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[原创]你幸福吗?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 可是我有位很有钱的朋友,住着别墅、开着大奔,天天拉着老长的脸,很少能看到他笑,整天抑郁着,他在物资上可以说要什么有什么,可是就感觉不幸福。可见生活环境对幸福似乎没有绝对影响。

      为什么一旦步入中产阶级,金钱便不再给人们带来幸福,所以说财富与幸福不是同步的,人生中所真正企盼的,如爱情、友情、尊重、家庭、名望或乐趣等等,都是无价的,不经过市场流通的,如果未标价码的东西你无法买到,那么,即使再有钱,你恐怕也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 一个人的需求是可以满足的、而欲望是永远无法满足的。你的欲望愈高、幸福感也就愈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[原创]你幸福吗?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