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莹的博客

一条黑黑的汉子 淡泊着自已的前世今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生於忧患,童时磨难,奔驻戚族,牧羊乡间,初小慌废,自学几字,偶然能读,落笔有心,常伴别字,恳君斧正。当一位走过很多路的老男人,有时感觉很累时、偶尔也会有一点点充实感。因为生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,要直接去面对五彩缤纷的生活,此时的老男人会从中领悟到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……

网易考拉推荐

[原创]俺家那位在省委上班  

2012-11-21 13:38:26|  分类: 王莹原创作品速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俺家哪位在省委上班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  毕业三十年能聚到一起真不容易,这么多年、有的同学都找不到了,老班长通过各种渠道总算划了来三十多位长相各异的老同学。

[原创]俺家哪位在省委上班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在班里、我年龄最小,都是些大哥哥大姐姐们,当我一进餐厅,我愣在那,走错房间了?我又扭头看了一眼,没错呀、是西湖厅,怎么一个认识的也没有。这时我感觉后面有人拍了我一下“是王莹吧?进去呀!”老班长笑面人似地把我拉进了房间,三桌的人同时把脸转了过来“啊!王莹”一位胖胖的老女人走了过来“啊呀!这要是在大街上走、我肯定不敢认”胖女人笑眯眯的瞅着我“当年咱们谈恋爱、他帮咱们传递过纸条……”她还没说完满桌的人都笑翻了,一个高高瘦瘦的女人走了过来“老弟呀!这么着、你来晚了、得罚你,男生咱不说、就说咱女生、你叫出一个名字,我们喝一杯,叫不出你喝!”“公平!”也不知哪个男生起哄地喊了一嗓子,“大姐们、三十年了,我真叫不出来,你们都……”“我们怎么啦?”八个女生一口同声,“没怎么、你们漂亮了大姐们,我喝还不行吗!”我一口气喝了八大杯啤酒,我的天、总算过关了,这帮老娘们,我心里念叨着、没敢说出声。

    

[原创]俺家哪位在省委上班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  当年在一个起跑线上的同学,一晃几十年过去了,真是人各有志、千齐百怪、肥瘦不均呀。酒过三巡、菜过五味、有的哭有的笑,拱在一起把陈年烂谷子都掏了出来抖漏,“我知道你、你当年喜欢我”“放屁-呢-哈、哈哈哈!”“你看上咱班的语文老师啦!”“去你的、我才没呢、是他看上我了、嘻嘻”整个房间乱哄哄的,

    “老弟、听说你自己做买卖?”“是、做点小生意”“低调!”“不、真是小买卖,大姐在哪上班?”“我呀、都他妈退了,俺家那位在省委上班!”“省委?”“是呀、都好多年了”大姐说着拿起酒杯又到别的桌敬酒去了,老班长拍了下我的肩膀,“省委物业公司、打扫卫生的”我笑了一下,老班长满肚子不快,嘲讽着社会的不公、人性的卑劣、体制的欠缺,他拍着桌子大骂社会上哪些有钱人,满是厌恶之情,他望着天花板感叹着自己一事无成心灰意冷啊!那两只昏黄的老眼满含着带着酒精的泪花。这时班里的生活委员插了进来,“哎、听说要收房产税了、好啊!狠劲收,收死他们,有两钱让他们得瑟,”生活委员拉住我的手“老弟、你说这个社会公平吗?我们家三代还住着六十平米,真他妈不讲理呀!”他说着一扬脖子,一大杯啤酒进肚了,“收、收死他们”他一摇一摆的走了过去。

[原创]俺家哪位在省委上班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我茫然的看着他们,突然想起了鲁迅先生的阿Q正传,阿Q虽然非常憎恶赵太爷和假洋鬼子,却是特渴望自已也能姓赵的。往往就是这同一批人,又总是在现实生活中处心积虑地靠近那些被他们臭骂的体制和黑暗,却又想着各种办法和手段发扬着那些卑劣、利用着那些不公,并从中获得自已的益处。

      “照像了、照像了”老班长喊着把我们拉到了一起,一张张苦瓜式的老脸傻傻地瞅着前面,“今天别AA制了,我埋单,我能报销”大家一起回头瞅着学习委员,她今天真是太美了,那象似五十多岁的人啊!顿时一张张苦瓜脸都傻笑着盯着镜头,一起喊着“茄子……”

[原创]俺家哪位在省委上班 - 王莹 - 王莹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7)| 评论(2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